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  临漳县>>领导活动

邯郸市党政领导到临漳县调研指导人口计生工作

http://hd.hebei.com.cn/lzx/ 2014-06-13 14:43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1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瑞书,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宋仁堂到临漳县、磁县调研指导人口计生工作。

  市领导一行先后到临漳县临漳镇、南东坊镇计生站和磁县孕前优生检查服务中心、花官营乡南左良村调研了解基层人口计生工作情况,并分别在两个县召开了由县、乡、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计生工作汇报和基层同志对做好当前人口计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张瑞书副书记指出,计划生育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各级各部门始终要对人口计生工作高度重视。一是认清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计生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虽然工作基础不够扎实、人们的生育意愿强烈等因素造成我市在全省的落后局面,但任其发展下去,将产生严重的后果。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的事业、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做好计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变、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制度不变、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不变“三个不变”的总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科学统筹推进,切实提升全市计生工作水平。二、紧抓工作重点。各县(市、区)要严格遵守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把稳定低生育水平和减少计划外生育作为计生工作的核心任务,围绕责任目标,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抓好人口计生工作。计生部门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深入调查研究,总结基层经验,从制度层面研究有效工作方法。三、构建联动机制。坚持正确的工作导向,加大人口计生工作奖惩考核和责任追究力度,建立健全相关部门间协同合作、工作联动机制,全面有效推进我市人口计生工作发展。

  宋仁堂副市长对做好下一步计生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临漳,人口,工作

稿源:河北政务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