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  曲周县>>基层建设年

曲周镇三举措深入推进基层建设年活动

http://hd.hebei.com.cn/qzx/ 2014-06-11 16:57 邯郸曲周县新闻网

  近日,曲周镇以党中央提出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省委八届五次全会(扩大)会议所提出的“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组织为中心,实行多项举措,扎实有效地推进基层建设年活动开展。

  加强两委班子建设,保稳定,促发展。紧紧抓住“突出村党支部领导核心地位”这一牛鼻子,进一步管好育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提升村党支部自身建设水平。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完善实施了“任用+试用、考评+保障、两委+监委”干部选拔、绩效评价、民主监督四项机制,为农村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尤其是2012年出台的《曲周镇农村干部绩效考核实施意见》,极大地激发了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的活力。同时,抓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担负起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任。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注活力,添生机。一是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使教育党员牢记“党籍就是责任,党员就是旗帜”的神圣使命,引导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勇做表率,在各项活动中奋力争先,形成了“一个党员一点红,全体党员红满天”的作用发挥长效机制。二是完善实施“公推+考试”发展党员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展党员发展渠道,激活党员队伍,加大发展农村优秀青年入党力度,为确保农村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提供“源头活水”。今年新发展的党员28名,全部按照公推程序确定名额,确保把优秀人才吸收到了党员队伍中,为改善党员队伍内部结构输送了新的血液。

  加强基层阵地建设,树新风,立形象。场所阵地建设,事关到党的形象,关系到党组织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关系到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此,曲周镇把加强村级组织阵地建设作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摆上议事日程,根据不同村情,区分轻重缓急,分年度、分类型排出了村级组织阵地建设的计划。去年的6个帮扶村,村级活动场所得到全面改造提升;今年曲周镇结合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在油贺等村新建高标准党建阵地示范村,达到党员活动室、科技培训室、图书阅览室、党员远程教育室、党员电化教育点、党务村务公开室“六位一体”,为村党支部开展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活动阵地。

  2012年,曲周镇基层建设活动成果颇丰:东刘庄、东牛屯等6个村为驻村工作组帮扶点,特别是东刘庄村有幸成为全市唯一的省委常委联系村,省人口计生委帮扶村,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史鲁泽先后三次到东刘庄村检查指导工作,东刘庄合作社的基础更加坚实,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曲周镇有5个村为驻村工作组帮扶点,市建设局帮扶蔡上村,县农牧局、法院、国土局、民政局分别帮扶胡近口、南辛庄、小河道、油贺。曲周镇将加大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指导力度和支持保障力度,加快十件实事开展,做好自选动作,切实做到富民惠民安民。

关键词:基层,建设,曲周,党员

稿源:曲周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