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  临漳县>>地方文化

临漳将建西门豹文化产业园 投资1.5亿元

http://hd.hebei.com.cn/lzx/ 2014-06-12 16:09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日前,从临漳县文物旅游局获悉,该县挖掘西门豹文化,将投资1.5亿元建设西门豹文化产业园。

  临漳古时称“邺”,邺城先后成为曹魏、后赵、冉魏、前燕、东魏、北齐六朝的都城。据史料记载,西门豹曾为邺令,发展生产,让邺地富庶,让人民生活安宁。尤其是西门豹破除“河伯娶妇”迷信的故事妇孺皆知,其事迹已成为一种文化流传下来。

  近年来,临漳县委、县政府抢抓历史机遇,深挖文化资源,大力实施“文化强县、文化惠民、文化塑魂”三大工程,重点谋划实施了邺城遗址产业园、邺城文化产业园、鬼谷子文化产业园等项目,致力打造全国文化名城。该县文物旅游局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相继引进、签订文化产业项目8个,投资总额达71亿元。

  西门豹文化产业园是邺城遗址产业园中的一个重点建设项目,位于邺城博物馆西侧,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西门豹祠堂、二祖祠、民俗文化博物馆、温泉宾馆、会议中心、专业会馆、购物广场等,是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园。

关键词:临漳,产业园,文化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