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  临漳县>>招商引资

临漳:筑巢“归雁”创业 壮大劳务经济

http://hd.hebei.com.cn/lzx/ 2014-06-12 18:33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在临漳一提起邯郸天雅皮草制品有限公司,大家都知道。这个小有名气的公司凭着他们精湛的皮草技术和诚信服务赢得了县内外上千个客户,创下了年营业性收入600多万元。公司老板冯瑞元是地地道道的临漳人,是该县近年来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吸引临漳籍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最好写照。

  临漳县常年有近11万劳动力在外务工经商,其中不乏创业成功的老板。近年来,该县积极转变观念,鼓励和引导在外创业成功人士把积累的资金、学习的技术、和经营管理经验带回家乡二次创业,并给予政策扶持,壮大劳务经济。

  为引导在外创业成功人士把事业带回家乡,该县建立健全了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信息库、重点推介项目库、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库等“三库”。同时,加强与外地的临漳商会的联系,大力开展乡情招商。在招商服务上,实施“金凤还巢”工程,在着力建设好创业平台的基础上,规定返乡创业人员不仅享受招商引资的各项优惠政策,还可以享受全民创业的优惠政策,并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推行一个中心办事、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人马,提供帮证照、帮厂房、帮生产管理等“保姆式”服务。浓厚的创业氛围、良好的创业服务,让返乡创业成为了该县园区的一道风景,也给该县工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关键词:临漳,创业,在外

稿源:中国就业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