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扶贫开发

邯长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涉县段开工 总投资55.5亿

http://hd.hebei.com.cn/sx/ 2014-06-12 15:57 邯郸涉县新闻网

  今天上午,邯长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涉县段正式开工。

  邯长铁路是我国铁路网东西向主干道之一,是连接东、中、西部三大板快的“黄金走廊”。长期以来,由于其运量低下,制约了沿线经济社会的发展。邯长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被列为铁道部“短、平、快”项目,破例进入国家“十一五铁路规划”。该工程总投资55.5亿元,建设工期2年,主要技术标准为国铁Ⅰ级,由铁道部和我省共同出资建设。工程包括山西长治北至涉县悬钟104公里线路单线电气化改造,涉县悬钟至邯郸南119公里线路增建第二线并电气化改造。其中涉县段长64公里,投资约25亿元,沿线经过该县木井乡、西戌镇、偏店乡、井店镇、涉城镇、索堡镇、辽城乡7个乡镇。

  据悉,邯长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涉县段建成后,涉县悬钟至邯郸南列车将由每日4对增加到每日8对,年货运能力由1900万吨提高到2亿吨,列车速度原来的60公里提高到100公里。

关键词:邯长铁路;涉县段;扩能改造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