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招商引资

北京军区某给水工程团开赴河北涉县打井抗旱侧记

http://hd.hebei.com.cn/sx/ 2014-06-12 15:57 邯郸涉县新闻网

为了老区乡亲的“救命井”
北京军区某专业给水工程团开赴河北省涉县为灾区群众打井侧记
“快来看,解放军叔叔下车了!” 通讯员 曹强 摄
看到解放军来为大家解忧愁,乡亲们激动的奔走相告。通讯员 靳胜军 摄
  长城网2月24日讯(记者李浩 通讯员周同义 马英 特约记者刘松峰)“来了,来了,大家快来看呀,部队到村口了……”,今天上午,锣鼓喧天、彩旗飘扬,位于太行山深处的革命老区涉县西宇庄村和杨家庄村格外热闹,满载着对老区人民深情厚意的北京军区某给水工程团官兵经过37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到达涉县鹿头乡西宇庄和杨家庄村。
  河北省涉县是全国有名的山区贫困县,近年来,该县降水逐年减少,水库大片干涸龟裂,群众更是惜水如油,家家靠建水窖储存雨水为生。今年的情况更是雪上加霜:一冬天没有下过一滴雨,革命老区——涉县遇到了50年不遇的旱情。村干部带领乡亲们四处找水,一直未能实现。杨家庄村46岁的村民候土顺告诉记者,他们村的人蓄饮水也比较严重,每口人两天才能领一张水票,分上一担水(两小桶)。
  北京军区的党委首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非常牵挂。安排抗旱先遣组紧急赶赴任务地区,勘察地形,协调部队卸载、机动、保障等事宜。刚从非洲执行国际维和任务归来不久的某给水工程团官兵,征尘未洗,紧急行动,迅速抽组2个机台分队,经过一天半的铁路输送和摩托化行军后来到村里。
  接到通知后,河北省军地各级领导非常重视,在省军区芇司令员、张政委的直接领导下,专门成立了协调保障领导小组。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乌力根和后勤部副部长杜文乐与邯郸军分区的领导一起带领机关人员亲自到车站迎接,涉县水利局的领导为打井的官兵住的每个屋都配置了暖气片,解放军285医院还派出了医疗保障小分队为官兵巡诊。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军区,工程,打井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