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河北“红色太行颂党情”系列活动在涉县启动

http://hd.hebei.com.cn/sx/ 2014-06-12 15:57 邯郸涉县新闻网

  据了解,系列活动5月17日在涉县启动后,将按照“小型特色文化活动天天有、大型庆祝活动10天举办一场”的节奏依次推进,分别于5月底、6月上旬、6月中旬、6月下旬在邢台县前南峪、阜平县城南庄、易县狼牙山、平山县西柏坡,开展节点性大型庆祝活动。期间,各地还将组织太行山沿线基层群众开展各类庆祝活动。7月1日前,系列活动结束仪式将在西柏坡举行,将活动推向高潮。

  八路军129师纪念馆广场位于邯郸市西100公里的涉县赤岸村,17日的启动仪式在此举行别有深意。1940年初,为抗击侵华日军,刘伯承、邓小平率领的八路军129师挥师挺进地处太行深山区的涉县,在清漳河南岸的赤岸村建立了指挥部,在涉县战斗、生活长达6年之久,组织了闻名中外的响堂铺伏击战,指挥了解放战争中的上党、平汉等战役,开辟了当时全国最大的抗日根据地——晋冀鲁豫根据地,彻底粉碎了日军对根据地的残酷扫荡,与当地人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为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目前,作为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129师司令部旧址免费向游客开放。

  以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为起点,巍巍太行这座革命山脉往北绵延,当年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敌后总校所在地邢台县前南峪,已成为抗日战争史上永久的财富,一批批热血青年、民族精英曾从这里奔赴抗日前线,将革命的火种播撒到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位于阜平县城南庄的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向人们讲述着1937年中国共产党在敌后建立第一个抗日根据地,聂荣臻元帅亲民爱民的故事;易县狼牙山五壮士、安新县白洋淀雁翎队、冉庄地道战、野火春风斗古城等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广为流传,孕育了伟大的太行精神;革命圣地西柏坡是中共中央进入北平前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党中央和毛主席曾在这里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领导了解放区的土地改革运动,举行了全国土地会议,召开了描绘新中国蓝图的七届二中全会,提出“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光辉论断,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巍巍太行山是河北的标志性符号,是英雄河北的文化血脉,哺育了勤劳勇敢的河北人民,孕育了伟大的太行精神。“我们隆重举办‘红色太行颂党情’系列活动,就是要深切缅怀那些为了维护祖国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英烈,表达老区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情感,展示老区人民热烈庆祝建党90周年的喜悦心情,展现老区人民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精神风貌和取得的巨大成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白石一语中的。

  17日的启动仪式上,长城网派出卫星直播车,面向全球对活动盛况进行网络视频现场直播,同时开设“红色太行颂党情”专题,进行全程图文直播。 

启动仪式开始前,群众在广场上扭起欢快的秧歌。长城网 赵永刚 贺宏伟 摄
红歌颂党恩。长城网 赵永刚 贺宏伟 摄
一位老党员拿起手中的摄像机,记录活动盛况。长城网 赵永刚 贺宏伟 摄
  长城网派出卫星直播车,面向全球对活动盛况进行网络视频现场直播。长城网 赵永刚 贺宏伟 摄
 
 

关键词:启动,太行,活动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