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重点项目

涉县将在中药材产区筹建8个野生中药材博物馆

http://hd.hebei.com.cn/sx/ 2014-06-12 11:12 邯郸涉县新闻网

  为保护野生中药材资源,河北省涉县将在韩王山、九峰山、黄花山、五指山等野生中药材生长重点区域,筹建8个野生中药材博物馆,包括野生中药材命名标识、标本展览室、参观学者学术交流室等。

  涉县地处深山区,蕴藏着丰富的野生植物药材资源,境内野生中药材达1600多种,其中常用药材300多种。近年来,由于过度采伐,野生中药材年存量急剧下降,有些野生药材已濒临灭绝。为了保护野生中药材,该县中医药管理局利用6年时间,对全县中药材资源开展调查研究,并对药材分布地区的气候、海拔、土壤条件及植物生长周期情况都作了详细记录,进行了样品采集、拍照,制作出大量的蜡页标本。

  该县筹建的野生中药材博物馆,涵盖野生中药材命名标识、可耕地道地药材种植、涉县野生中药材标本展览室、参观学者学术交流室等配套设施和外围环境建设。目前,西涧野生中药材博物馆馆舍建设、中药材资源普查、场地部署、资源整合工作均已完成,其余7个展馆正在建设中。

关键词:药材博物馆,河北,涉县,中药材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