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基层建设年

涉县龙耳村:做十件实事 入户率100%

http://hd.hebei.com.cn/sx/ 2014-06-12 11:12 邯郸涉县新闻网

  进入6月份下旬。太行革命老区涉县龙耳村的街头,烈日当空,骄阳似火,连日来,工作队成员正和村民一起修筑进村道路、建村民卫生室、清理垃圾,大家个个汗流夹背,干得热火朝天。邯郸市民政局(扶贫办)驻涉县龙耳村工作队,严格按照邯郸市提出的“百日会战”精神,列出进度计划,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与两委班子共谋,共闯,共创业。

  从2月份入驻龙耳村起,村民们惊喜地发现,身边的一切都在发生变化,进村的道路变平整了,村容变整洁了,村民生活变丰富了,日子也更有盼头了。村容村貌整治让龙耳村面貌一天一个模样,村民都说,在这里生活了多少年了,还没走过这种马路呢!

  龙耳村384户,1200口人,10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725亩,村民收入主要依靠种植业、林果业和劳务输出,村集体经济薄弱,群众增收困难。市民政局到村后,走村入户,摸清基础情况,理出了村里急需解决的项目和问题,并积极争取资金,在全面完成省、市布置“十件实事”的基础上,谋划实施了街道硬化、饮水安全、卫生室建设等十二件实事,打一眼机井,解决村里多年的灌溉难题,建设互助幸福院,实现养老不出村,解除村民的后顾之忧。龙耳村党支部书记杨凤魁数着手指头告诉记者,驻村工作队进村以后,确实为村里办了很多实事,像互助幸福院、打井,这是老百姓以前都不敢想的事,都实现了。目前正在开展的是整个广场综合治理,村里群众听说以后,自告奋勇,不计报酬,参加义务劳动,村里进行综合治理以后对今后发展农家旅游招商引资奠定良好基础。

  6个月来,驻村工作队员放弃了节假日,加班加点,和群众摸爬滚打在一起,他们说,虽然很苦很累,但看着村子发生的点滴变化,心里感到很踏实。截至目前,驻村工作队申请专项资金80余万元,筹集资金200多万元,为村里办的十件实事已全部落实,走访群众200多人次,入户率达100%,为群众解难题十多件。

  邯郸市民政局驻龙耳村工作组组长秦三路说,为了使十件实事和我们承诺的打井、幸福院项目早日完工,使龙耳村百姓早日受益,我们驻村工作组加班加点,强力攻坚,力争在六月底之前完成所有项目,向党的生日献礼、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用真心,动真情,帮扶工作才能结出硕果,这是组长秦三路写在驻村日志中的一句话,他们也正在用真心和实际行动为小山村播撒希望和幸福。

关键词:邯郸,民政局,涉县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