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涉县 >> 县域经济发展

河北涉县红色旅游专线将军大道全面通车

//hd.hebei.com.cn/sx/ 2014-06-12 11:12 邯郸涉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8月4日电(林振轩 贾耀)以后到太行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圣地涉县,再去129师司令部景区不必绕县城了,下高速可直达景区。8月1日,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涉县举行将军大桥竣工剪彩暨将军大道全面通车仪式。这不仅是该县城市建设上取得的又一硕果,也是老区人民为建军八十五周年的献礼工程。

  将军大道全长7500米,宽45米,总投资3.5亿元,包括全长6200米的将军大道道路工程和横跨东河、全长1300米的将军大桥工程两部分。整个大道主道为双向六车道,北接青兰高速,西接通往129师的主道将军路,既是连接高速公路与主城区的重要通道,同时也加强了主城区与周边景区以及天铁、龙电等组团之间的联系,建成后“一架飞架,天堑成大道;大道横卧,山岳变通途”,对城市扩容提质、增强综合承载能力以及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将军大道不仅是该县展示城市形象的迎宾大道,也是一条集绿色景观与红色文化为一体的景观大道和文化大道。占地16.5亩的将道广场东侧,巍峨的“将门”雕塑横跨将军大桥西侧桥头,红色的主体建筑十分夺目。建筑东西两面上分别刻有“军颂”、“将军路”金色大字、刘邓首长和战友们的浮雕、以及129师将帅一览表和晋冀鲁豫边区政府党政机关分布图。路上还安装有“129”数字造型路灯470套,这也是涉县路灯中的独创。近年来,涉县大力推进城市建设,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市面貌大为改观,承载能力明显增强。特别是在城市道路建设上,打通了一批断头路,拓宽了一批狭窄路,改造了一批背街巷,龙南路、振兴路、平安大街、开元大街等一批城市主干道路相继建成投用,城区道路总长达到215公里,构筑了“十横九纵”城市道路网络,极大提升了城市承载力。

关键词: 129师,将军大道,涉县,邯郸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