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县域经济发展

“女娲之乡红色涉县”摄影展启帷 最高稿酬3万

http://hd.hebei.com.cn/sx/ 2014-06-12 11:12 邯郸涉县新闻网

  即日起到2012年12月10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涉县县委、县政府联合举办“女娲之乡·红色涉县”全国摄影大展。这次摄影大展的入展者不仅可获得丰厚的稿酬和中国摄影家协会颁发的荣誉证书,还可取得申请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条件之一。

  涉县地处太行山东麓,河北省西南部,晋冀豫三省七县交界处,自古乃商贾云集、兵家必争之地,素有“秦晋之要冲,燕赵之名邑”之称。该县是千年古县,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远有华夏始祖女娲氏在这里抟土造人,近有刘邓大军在这里抗击日寇。该县还是河北省八大风景名胜区之一,人文古迹遍布全县,革命旧址星罗棋布,自然风光秀丽怡人,古有“三槐九景十八峪”之美称,现有“露天博物馆”之赞誉。全县有娲皇宫、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五指山三个国家AAAA级景区,红色游、古文化游、自然生态游三条精品旅游线路,以及隐居深山的古民居、古村落、古寺庙、碑刻、石刻、石头房、石板路等。曾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首届女娲文化节”和九届女娲公祭大典,是中国女娲文化之乡、中华民族寻根问祖之地。

  近年来,该县以建设“三省交界区域中等城市”为目标,掀起了建设“实力涉县”、“绿色涉县”、“文化涉县”、“和谐涉县”、“幸福涉县”的热潮,经济社会和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连续被评为中国最具魅力百强县、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被评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文明县城等。

  为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十八胜利召开,加快文化强县建设,用摄影艺术形式展示涉县美丽的自然风光、浓郁的乡土风情、神秘的历史文化、神奇的生态旅游,以及近年来呈现出的新面貌新变化,反映山乡群众的幸福生活,该县和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了“女娲之乡•红色涉县”全国摄影大展。

  此次全国摄影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共涉县县委、涉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摄影发展中心、中国摄影信息中心、中共涉县县委宣传部、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涉县摄影家协会承办;河北省摄影家协会、邯郸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环球网河北频道,长城网、燕赵都市报(网)、形象网、名人名企网等给予媒体支持,中国摄影家协会网为官方网站。面向全国征集以“女娲之乡·红色涉县”为主题,展示涉县的“山、水、人、文、情”等独特的自然风光、浓郁的乡土风情和生态旅游文化以及城乡建设繁荣景象的摄影作品。

  本次大展于2012披11月15日截稿。全国的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均可参加。将评选出114幅入展作品,其中金质收藏作品1幅,稿酬3万元;银质收藏作品3幅,稿酬各1万元;铜质收藏作品10幅,稿酬各5000元;优秀作品100幅,稿酬各500元。入展者除丰厚的稿酬和中国摄影家协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外,还可作为申请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条件之一。具体投稿方式、方法和参加细则,参展作者登陆中国摄影家协会网(www.cpanet.cn)查看详情。

  同时,该县对前往拍摄的摄影家给在2012年8月20日—2012年12月10日期间,市级以上的摄影家协会会员凭本人会员证,或到涉县文联领取介绍信,全县范围内景点给予免门票优惠。

关键词:涉县,摄影大赛,女娲之乡,红色涉县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