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招商引资

涉县:客运企业要严禁长途客车夜间2至5时运营

http://hd.hebei.com.cn/sx/ 2014-06-12 11:12 邯郸涉县新闻网

  9月13日,高速涉县大队召集通行辖区的10家客运企业和3家旅游公司共计30多位负责人召开了联席会。会议由郑现志教导员主持,邯郸支队骆计营书记、涉县大队全体民警参加了会议。

  大队长范德民首先介绍大队基本情况,传达省厅领导讲话、总队文件精神。副大队长杨奎随后通报了今年来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几起典型的重大交通事故,并对大队源头管理范围内的山西长治市第一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山西晋城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万和集团涉县客运五公司等13家客运企业的客运车违法记录情况进行了逐一告知。范德民大队长再次阐明了召开联席会的主要目的,并提出了两点具体要求:一是各企业都要认清客运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认真查找工作中的漏洞,主动查找管理上的不足,确保客运车辆安全运行;二是各企业都要把预防事故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检验安全工作第一标准,就是事故预防工作。而事故预防工作的重心,关键在于客运车辆。各方要把加强客运车的管理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把好大客车始发关、高速公路源头关。接下来由各公司负责人依次发言,介绍本企业客运车安全管理的措施和对我们高速交警的意见和建议,之后大队与参会各企业一一签订了责任状。

  最后由支队领导骆计营书记讲话。一是公司领导要高度重视,认清当前预防交通事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加强对驾驶员的定期培训和安全教育。三是要加强督导,落实对客运车辆的监督和管理。企业安全机构要不定期对公司客运车辆的性能、驾驶技术进行督导检查,采取多种方式严把安全关;并指定专人对监控服务平台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四是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硬性措施实施到位。各企业要严格实施长途客车夜间2至5时禁止运行的管理规定。

  各企业都表示一定尽力配合高速交警工作,加强联系、相互沟通,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发展的局面。

关键词:客运企业,长途客车,夜间运营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