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重点项目

涉县投资900余万元建起14个幸福广场俏城乡

http://hd.hebei.com.cn/sx/ 2014-06-12 10:20 邯郸涉县新闻网

  今年“双节”,每天傍晚华灯初上,涉县辽城乡西辽城村新建成的幸福广场便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村民们或和着音乐的节拍翩翩起舞,或打太极、扭秧歌。今年66岁的村民张大妈高兴地说:“以前村里没有活动场所,只能憋在家里,如今有了幸福广场,大家伙在一起活动活动,甭提多高兴了。”

  今年以来,涉县将幸福广场建设作为提高农民生活品质、改善农村生活环境的重要举措,把其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幸福工程、民生工程。通过“财政支持一点、共建单位帮扶一点、群众自筹一点、社会捐献一点”的办法,该县多渠道筹措资金,建成了多个有健身器材、有篮球场、有休闲游园、有休憩长廊、有“山”有水、有花有景的休闲广场。

  在建设过程中,该县根据村庄布局和经济基础,坚持“实际、适度、实用”的原则,因村制宜,利用村内废地、荒地、空地等建设广场。为加强管理,该县对广场的硬件设备、维护使用等做了明确规定,并安排专人管理,每天早上七点准时清扫广场,定期修剪观赏植物、绿色小品等,为广场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同时,该县还组织农村的文艺骨干和文化带头人自编自导自演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

  截至目前,该县已累计投资900余万元建设幸福广场14个,安装乒乓球、篮球等体育文化健身器材230余套,种植紫薇、云杉、龙爪槐、垂柳等观赏树木二十余种,绿化面积达30000平方米。

关键词:幸福,广场,涉县,邯郸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