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地方文化

邯郸涉县艺术家志愿者老区献艺 共筑中国梦

http://hd.hebei.com.cn/sx/ 2014-06-11 18:33 邯郸涉县新闻网

  由河北省、邯郸市文联和涉县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的“走近百姓身边,共筑中国梦想”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涉县革命老区龙虎乡三里峧村。来自省、市、县的艺术家为村民们献上歌曲、舞蹈、戏曲、相声、书法、绘画等艺术盛宴。

  演出现场,文艺志愿者们纷纷亮出拿手绝活,男声独唱《再见吧,大别山》、平调剧《为亲人细熬鸡汤》、相声《中国梦》……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引来台下掌声不断。65岁的何元堂老人乐呵呵地对记者说:“全村老少都来了,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大伙甭提多高兴了。”

  进行文艺演出的同时,艺术家还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了十余幅书画作品,吸引了很多当地文艺爱好者前来学习交流和观摩。据市文联负责人介绍,三里峧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抗战时期,几乎家家都有人参战、户户都驻扎过八路军,在邯长大道上的“破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三里峧村非常注重文化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在当地非常有名的书画家。此次文艺志愿活动不仅为三里峧村的百姓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同时,市文联还在这里挂牌建立了“邯郸市书画培训基地”,将文艺的种子种到乡村,为其培养出自己的文艺人才。

关键词:志愿,艺术,邯郸,文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