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涉县新闻网 >>  涉县>>公示公告

涉县:农民干完农活图凉溺水幸遇巡查电工相救

http://hd.hebei.com.cn/sx/ 2014-06-11 18:33 邯郸涉县新闻网

     “救命、救命……”循着越来越弱的求救声,张忠太上气不接下气地飞跑到水池边,一头扎入水中,筋疲力尽地将村民张清海拉了上来。这是近日发生在涉县的惊险一幕。

  8月16日的涉县骄阳似火,到了中午12点30分,气温高达38度。偏城镇王家岗村农民张清海干完农活,回家途径村边水池时,一时贪图凉爽到水池边洗漱冲凉,却不慎滑落水中。这时,救命的喊声被巡查电力线路归来的该县供电公司偏城供电所农电工张忠太听到,他边跑边脱衣服飞奔至水池边,一头扎入水中。时间一秒一秒过去,因29岁的张清海体胖沉重,张忠太两次将他举出水面,又两次落入水中。最后,张忠太耗尽了全身力气,在随后赶来村民的帮助下,终于将张清海从4米多深的水中拉到了水池旁。此时,张清海因呛水过多处于休克状态,张忠太又利用平时工作培训学到的急救知识,迅速对张清海进行控水处理和持续心肺复苏抢救。20分钟后,硬是把张清海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晚上,张清海的家人按照农村礼俗带着烟酒到张忠太家答谢救命之恩,被张忠太婉言谢绝:“谁遇到这事都会这样做的,更别说咱还是乡里乡亲的……

关键词:涉县,农民,溺水,电工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