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邱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邱县 >> 邱县概况

邱县特产

http://hd.hebei.com.cn/qx/ 2014-06-07 17:28 邯郸邱县新闻网

  邱县地理位置优越,县名源于平丘山。《山海经》叙:“平丘在三桑东,爱有遗玉、青马、视肉、杨柳、甘粗、甘华、百果所生。”《山海经校注》云:“其地望在国之东北方,颛顼葬其近,犹神丘,沃野、乐园之属。”邱县虽为袖珍小县,然自古被称为“形胜之地”。商周时即位居南北水陆交通要冲。黄河上古有大梁横水,史称巨桥,为中国第一桥。

  地方风味小吃:香油饼卷、邱县酥肉、烧麦、新井头高氏驴肉、手工挂面、馓子、邱县臭豆腐、羊汤、牛羊肉卤、美味水饺、马保玉酱牛肉、马保玉烧鸡、麻辣烫、马家大骨头、鸡蛋布袋、馄饨、红盖烧饼、缸炉烧饼、东平湖酥鱼、点心,回民的传统美食——油香。

关键词:邱县,山海

稿源:百度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