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邱县新闻网 >>  邱县>>特色行业

邱县项目建设对接“三大产业”

http://hd.hebei.com.cn/qx/ 2014-06-07 17:03 邯郸邱县新闻网

  今年以来,邱县立足于传统棉纺产业、石材深加工和钢后产业生产三大产业,引领重点项目建设快速跟进:总投资10亿元的邯纺海洋纺织公司10万锭复合混纺纱线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河北奎鹏交通设施有限公司物流基地项目、总投资2.4亿元的邱县合众康复橡胶制品有限公司防水防雨服装项目等11个投资过亿元的重大项目成功奠基开工,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50亿元。

  立足实际,提升“传统产业”。作为东部传统纺织大县,邱县立足扎实的纺织工业基础,启动2416项目工程(20个新型工业化项目,46个新型城镇化项目,10个农业产业化项目,6个商贸服务项目)推进方案,围绕特色产业开展大力度招商工作,尤其加大对“大好高”项目的对接引进,做大特色产业。总投资10亿元的邯纺海洋纺织公司10万锭复合混纺纱线项目正是看中了该县有较雄厚的纺织行业和人才基础,更容易形成规模效应,做长产业链条,才落户该县开发区。此外,该县围绕县域产业特色,结合市政府鼓励民营企业发展相关政策,加快经济开发区标准化厂房和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搭建全民创业平台,完善创业辅导、人才培训等公共服务体系,支持个体工商户创业升级,小微企业向规模企业发展。

  抛砖引玉,打造“石材基地”。该县利用太行山脉的区位优势及丰富的矿石资源,依托已经落地的河北垣泰石材公司,流转1000余亩土地,建立起包括石材加工、仓储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北方石材工业园基地,与全国知名的我省曲阳、易县等石材原材料及加工基地形成产业互动。同时加强与广东、福建等石材加工企业、商会的对接,力争用3年时间打造成在北方有影响的石材工业园基地。

  拓展规模,锻造“钢后产业”。总投资13.5亿元的宝彗制管、总投资6亿元的奎鹏交通设施公司、总投资3亿元的奎鹏物流基地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浩德交通设施等一大批钢后产业项目的落地投产,形成了该县以“钢后产业”为第三大产业的钢后产业及物流园基地,同时,该县狠抓省级开发区及106国道沿线产业聚集区两个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提升产业承载力,使“钢后产业”项目形成完整产业链条,提升规模效应。

关键词:产业,项目,亿元

稿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