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邱县新闻网 >>  邱县>>头条新闻

邱县:教师“亲情订制”让学子微笑高考

http://hd.hebei.com.cn/qx/ 2014-06-07 17:28 邯郸邱县新闻网

  为缓解高三学生的心理压力,给学生营造宽松、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引导学生积极备考,邱县一中采取了“亲情订制”学习计划,让学生“微笑高考”。“6月3日上午主要任务是查漏补缺,进行英语阅读理解题型专项训练;下午可以到学校的"心灵减压室"和老师互动,也可以自主选择复习。”在邱县高三考生王博的“亲情订制”计划表上,写着这样的学习内容。

  邱县一中副校长张鹏说,针对每个高三考生不同的学习和心理情况,学校将所有参加高考的学生进行分类,让了解学生的任课教师担任该学生的“亲情导师”,根据每个考生的不同情况,为学生制订专一的备考安排计划。

  针对学生考前学习压力、心理压力大的情况,该校聘请经验丰富的心理学研究生作为学校心理教师,对高三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在学校的“心灵减压室”,心理教师史宁介绍,为减轻考生考试压力,学校开展了高三学生考前心理讲座,对高考学生下发心理问卷调查,对学生的心理情况进行准确评估,通过心理引导教育,让考生轻松微笑面对高考。

关键词:学生,心理,学习

稿源:和讯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