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磁县多举措做好学校防汛和学生防溺水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阿振中 董建华 代鹏飞 2014-06-05 03:0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4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董建华 代鹏飞)入夏以来,磁县早筹划,早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学校防汛和学生防溺水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为切实做好全县中小学防汛和学生防溺水工作,磁县把防汛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防汛安全“一把手”负责制、岗位责任制、信息通报和工作协调等机制,加强与气象、国土、水利等部门联系,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备齐备全防汛应急物资,及时化解防汛备汛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县内各乡校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带班、教师值班,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各尽其能,各负其责,为今年安全度汛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磁县以做好宣传教育,预防为主,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和家长委员会、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及网站、广播、短信等方式,将夏季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严峻形势和保护学生生命安全的重大意义,告知每位教师、每位学生和每位家长,切实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有效提高师生对灾害性天气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各校加强与社区、村委会联系,协调有关部门检查河湖、水塘、水库等水域是否设立警示标牌、安全设施是否完好,建立河湖、水库、池塘等水域安全巡视责任区制度,严禁师生到河湖、水塘、水库等水域游泳,有效遏制学校及师生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防汛安全自查,重点对校舍、校墙、校内排水沟、重点部位、防汛制度建设和防汛预案制定落实等情况进行细致的自查。县教育部门集中力量对全县学校的防汛工作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采取警示封锁、修缮加固等措施限期整改。同时,逐校逐园建立校园防汛安全检查台账。

关键词:学校,学生,工作,防汛,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