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邱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邱县 >> 邱县概况

发展概况

http://hd.hebei.com.cn/qx/ 2014-06-07 17:28 邯郸邱县新闻网

  邱县位于河北省南部,邯郸市东北部,环渤海经济圈内,冀鲁豫三省交界地带,辖4镇3乡1个街道办事处,218个行政村,总面积455平方公里,26万人。邱县自然环境适宜,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是典型的华北平原县。邱县是革命老区,抗战时期陈赓将军指挥的香城固战役作为平原伏击战的典范载入军史。“青蛙”漫画享誉国内外,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

  邱县农业资源丰富,常年植棉面积40万亩左右,年产籽棉近12万吨,为全国棉花生产百强县之一;林地面积25万亩、林木存量1700多万株。为加快经济发展,邱县投入巨资打造了设施完备的经济开发区,集中精力扶持企业发展,全县聚集工业企业2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40家,已形成棉纺、钢后加工、自行车、石材加工等主导产业。

关键词:发展,邱县,企业

稿源:邱县政务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