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邱县新闻网 >>  邱县>>地方文化

邯郸邱县村民凑份子唱大戏 丰富业余生活

http://hd.hebei.com.cn/qx/ 2014-06-07 16:30 邯郸邱县新闻网

戏剧演员在舞台上表演。 本网特聘记者 张华 摄  

  11月21日,记者听说邱县石佛寺村在唱大戏,就急忙赶到了现场。 

  夜色里,室外的温度已经很低了,但是丝毫不能降低村民对戏剧的热爱,尤其是大家喜欢的豫剧。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个由三马车搭建起来的简易的舞台,台下挤满了热爱戏剧的观众。其中一位村民表示,这是很早就来占的位子,要不来晚了就没有位子了。 

  台上的演员,表演得很专业也很投入,不断有戏迷报以热烈的掌声。 

  村里一位负责人说:“现在富裕起来的农民,也渴望有自己的业余文化生活。我们要在物质文明丰富的同时,丰富我们的精神文明和精神生活。我们唱的这台戏,就是村民自主要求唱起来的,费用是一家一家地收起来的。有钱的多拿点,没有钱的十块八块也行。” 

  这位负责人最后说:“我们要做新时代的农民!”

台下热爱戏剧并观看演出的观众。 本网特聘记者 张华 摄

关键词:村民,戏剧,我们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张华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