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  武安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践行群众路线活动 河北武安干群联手“闯四关”

http://hd.hebei.com.cn/was/ 2014-06-10 16:49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一钢独大的重型产业结构要彻底扭转,事关百姓健康的城乡环境质量必须改观……”日前,在武安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会上,市委书记张臣良一针见血地指出,要想开创“二次创业”发展新格局,实现经济社会大跨越,广大干群就必须齐心协力勇闯结构调整、生态环境、干部作风、安全稳定这“四关”。
 
  项目建设破解“结构关”。今年,围绕传统产业“有中生新”,新兴产业“无中生有”战略举措,带动经济转型升级。全年安排重点项目40个,总投资550亿元,其中奥钛新能源一期、奥科达焊管煤化工甲醇等一批省、邯郸市重点项目相继投产。“三大园区”基础设施及一批新兴产业项目顺利入驻并开建。重点项目建设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城市建设等多个类别,整体结构呈现总量大、结构优、技术高、低碳化的科学合理格局。
 
  标本兼治破解“生态关”。在确保钢铁产能“一斤”不增的大前提下,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鼓励低碳绿色循环产业积极入驻武安,对高污染、高能耗项目一律拒审拒批,从源头上把死生态环境关。今年,他们重点抓好5脱硫、8废水、142台除尘设施的改造提升和10个重点节能工程。同时,该市自我加压年内将新增造林11万亩以上,比邯郸市下达任务多出2万亩,森林覆盖率净增2个百分点以上,打造天蓝水绿山青美丽武安。
 
  “交账意识”破解“作风关”。该市在先后出台实施了《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关于严肃领导干部五项纪律的通知》,将民主集中制、正风肃纪等要求细化具化,针对一些领导干部在单位呆不住、遥控指挥的现象,该市常委领导干部带头做起,工作日吃住在岗位,做到“星期六保证不休息,星期日休息不保证”同时,他们创造性的建立了党政班子成员和人大、政协“一把手“每周工作日志汇总制度,强化了“交账”意识,并以乡科级领导班子和成员为重点,专项治理“吃空饷”、办公用房等问题形成了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格局。
 
  创建平安武安把好“稳定关”。和谐稳定是建设幸福武安的重要基础,遵循这样的安全理念,该市把安全稳定作为检验活动成果的重要体现,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责任机制,着力构建对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全覆盖、无缝隙监管网络。同时,该市始终把解决信访问题作为核心,严格落实干部接访约访、下访制度,下大力气化解疑难案件,在推动信访秩序逐步好转的基础上,以创建平安武安为目标,坚持打防结合、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和整治歪风邪气,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
 

关键词:武安,重点,产业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