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邱县新闻网 >>  邱县>>本网要闻

邱县设立税收模拟法庭

http://hd.hebei.com.cn/qx/ 2014-09-15 15:51 邯郸邱县新闻网

  邱县国税局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创新管理模式和教育方式,在局机关设立税收模拟法庭,进一步增强了税务干部的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

  模拟法庭一般情况下每季度末开庭一次,邀请县检察院、法院领导莅临指导,讲解点评,对旁听的税务干部起到教育、警醒作用。在开庭程序上,为达到程序规范,力求真实,该局监察室人员通过查阅大量资料,先后数次到法院拜师求学,在

  多次征求检察院、法院意见后,将法庭审判、控辩分为三个步骤。一是模拟法庭辩论。二是辩方最后陈述。三是评议和审判。

  模拟法庭的设立,促使税务干部的三种意识明显增强。责任意识增强,懂得了玩忽职守的危害,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和压力越来越大;风险意识增强,懂得了如何规避风险,在日常工作中,对风险点做到了想在前、防在前、不越“高压线”;法律意识增强,懂得了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触犯法律担当的严重后果。

关键词:模拟,法庭,意识,增强,风险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 史俊祥 孙保军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