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  临漳县>>县域经济发展

临漳县远程网络教育搭致富桥 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http://hd.hebei.com.cn/lzx/ 2014-06-12 19:17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长城网7月12日讯(杨晓 朱云飞 樊书伟)临漳县把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作为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综合素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充分发挥其网络服务优势和“指南针、直通车、助推器”的三种作用,有效促进了新农村建设和农民群众持续增收,成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千里眼”、“顺风耳”和致富路上的“好帮手”。

  运用远程网络教育平台成功破解农民群众“想发展、无技术”的难题,切实加强农村党员干部的农业技术培训,不断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的生产技能。今年以来各远教站点聘请学用结合示范基地的负责人、技术人员80余人担任教学辅导人员,通过现场辅导、实例讲解等渠道开展学习培训40次,培训农村技术人员500余人,集中培训基层党员干部5000多人次。在注重远教培训的基础上,加快“远教+基地”、“远教+协会”等模式的运用和推广,真正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科技文化素质,为农民群众搭建起了解外界、增长见识的新平台。

  坚持以服务群众、促进群众增收为目的,使远程教育成果转化为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举措、群众的致富措施,助推农民迈向富裕。县电教中心把传播致富信息作为开展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由各站点管理人员将网上的一些致富信息下载下来分门别类的进行整理,向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推广适用的致富信息资源,拓宽农村群众发家致富的路子,带动了一批种植、养殖、农畜产品加工等经济“能人”。今年以来,各远程教育站点下载各类信息1500余条,为425个村提供各类实用技术2600余次,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群众走科技致富道路,既有效地推动了农业产业化建设,又拓宽了农民群众致富增收渠道,成了名副其实的农民群众致富好帮手。

关键词:服务,致富,农民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杨晓 朱云飞 樊书伟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