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漳县 >> 县域经济发展

临漳工商联发挥协调引领作用 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hd.hebei.com.cn/lzx/ 2014-06-12 17:17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今年以来,县工商联按照全县“开放兴县、项目立县、民营活县、工业强县”战略,坚持以服务城乡三年大变样,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不动摇,充分发挥工商联个政协委员协调引领作用,搭平台、上项目、谋合作、促发展,推动了民营经济有力有序的发展,为建设东部抢先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是协调搭建民营企业合作发展的平台
 
       县工商联积极认真履行作为民营企业“娘家人”的职责,广泛组织工商界政协委员和工商联会员深入企业调研,摸实情,出实策,解难题,积极为民营搭建合作互助的发展平台。针对我县民营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互信度低、资金互借难、单体发展力量薄弱等问题,今年五月份,在工商联政协委员的倡导和协调下,以天以皮草、珠峰仪表、奥图威尔、鼎力特钢、蓝宇钢构、辛迪化工刘家企业为主体,按照“入会自愿、退会自由、借用方便、退会退款”的原则,组建成立了临漳县首家民营企业合作基金组织。为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更好的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互信互助、资金共享、信息互通、共谋发展的平台。该组织的建立,标志着我县民营企业在联合发展、做强做大征途中迈出了迈出的步伐,必将对带动、巩固和壮大我县民营经济发展发挥有力作用。目前,该组织经过近段时间的运作,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合作组织成员正在进一步增加,基金额度正在进一步扩大,进一步增进和深化民营企业合作互助、共赢发展的共识。
 
二是积极扶优扶强重点企业发展。
 
       坚持以扶优扶强、典型引路、优势发展的思路,有针对性的选择经济实力雄厚、发展前景广阔、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民营企业,充分抓住国家扶持“农”字项目的发展机遇,广投资、高扩张、促发展。临漳县丰乐种植有限公司是我县唯一一家菌种培育、供应、生产销售、产品回收为一体的较大规模企业,自09年5月份成立以来,现有大棚200多个,林下拱棚100多个,生产食用菌300多万斤,销售收入690多万,产品供不应求,市场前景广阔。已经发展为邯郸市较大规模的食用菌基地。为了及时引导和辅助企业做强做优,今年5月20日,有工商联组织工商联界政协委员并特邀政协邓主席及部分企业经理。就临漳县丰乐公司如何扩大规模,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等问题进行了调研、观摩,并就下一步招商引资、产品研发、市场开发提出了真知灼见和发展思路。会后,该公司及时召开了全体董事会议,就如何落实邓主席还要求和观摩会精神经行了认真研究,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展思路。目前该公司拟投资500万,新建各类菌菌种培养室5个(鸡腿菇、白灵菇、香孢菇、香菇、双孢菇)、食用菌加工厂一座,技术服务中心一处,蔬菜育苗基地(黄瓜、豆角、茄子等)一个|。具提方案已经确定,正在逐步实施。
 
三是抢抓三年大变样机遇开展项目招商。
 
       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抢抓三年大变样带来的良好机遇和全县招商引资建设带来的的良好氛围,走出去、请进来,大上项目搞招商,合作共赢促发展。抓住城镇三年大变样县城拆迁、城区绿化、城市建设、环境整治遇,引到邯郸市鼎立特钢公司就近征地上项目,搞扩张、抓整改、促规模、着力提升企业外部形象和经济实力。今年4月份以来,在县工商联和工商联界各政协委员鼎力协调和具体指导下,该公司成功与江苏亚泰轧辊有限公司达成投资4000多万元,年生产冷轧辊4000多吨,年产值1.12亿元,年上缴税金900万元的精加工项目。该项目江苏亚太公司占49%股份,鼎力公司占51%股份,协调征用土地20亩扩建两个雾化车间,一个轧辊精加工车间,一个800平方成品车间,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项目签约,土地征用等前期工作,后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该项目的成功落户,填补了我市生产特钢加工锻件没有终端轧辊的空白,形成从重熔冶炼、锻压成型、轧辊精加工一条龙生产线,极大的带动了全县上下游企业发展,为推动我县乃至全市、全省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工商联,民营,企业

稿源:邯郸市临漳县工商业联合会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