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  武安市>>领导活动

武安教育局工作组 村支部眼里的带头人

http://hd.hebei.com.cn/was/ 2014-06-11 10:54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公开 公正 全透明   不但修好路还建立一套工作机制

  要修路了,本村里有两个工程队,交通局推荐了两个工程队,大家都盯着这个“肥差”。

 
修路施工,工作组出义务工。
 
 
组织村民铺设自来水管道。
 
 
路通了。
 
 
水来了。

  “是实话,工作组也不知道修路的成本是多少。我们是把争取来的资金交给村里,由村里组织施工,‘就给点钱,别管事’呢?还是全程负责起来?工作组决定把好事办好,不但要修好路,还要给村里留下一套工作机制,增强村支部、村委会的威信。”郝永强说。

  村两委出一个人、群众代表两个人,工作组出一个人,组成修路领导小组。郝永强告诉大家:这次修路领导小组谁也不能从中挣钱。他们用两天时间跑遍周边的水泥厂、石子厂、沙场,各种原料的价格摸得一清二楚。

  组织招标,果然就“出了事”。“一个人追到我家里要给修路供沙子和石子,他说同意他供货,他会给我好处。我说我不想从中挣一分钱,再说谁供货、谁修路都要经过招标。他不信:谁不知道是你要来了30万元,让谁干就是你说了算!我说你就等着看吧。

  经过招标,本村一个工程队没有中标,工头带着十几个人拿着砖头要砸修路领导小组的人。

  “咋办!?”

  “我们脚正不怕鞋歪,不能助长这种风气。首先报警,控制住局面,再拿出招标文件,给他们看,中标的工费、原料费是多少,修路的标准是什么样的。告诉他,同样的活,你能价格更低,质量更高,就让你干。结果他们信服口服,向工作组道歉。

  招标结果,水泥一吨省35元,沙子、石子一吨省了5元,工钱从预先的15元一米降低到13元,交通局预算25.2万元的路,19万元就下来了,节省资金6万元。群众看在眼里,服在心里。党员、群众纷纷义务出工,监督施工质量。路修成了,村支部、村委会的威信立起来了。村里的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党员帮扶机制、贫困生救助机制等顺势建立起来,村里的事该怎么办,有制度,有章法。

  铺自来水管,修第二条路,都像修路一样公开招标,再没有出“事”。

  “我们工作组不但给大家修了路,还帮助村里建立起了一套工作机制,树立起了村两委的威信。”郝永强说。

关键词:武安,工作组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