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  武安市>>基层建设年

武安10万农民建千家鲜活农产品网站网上致富

http://hd.hebei.com.cn/was/ 2014-06-11 10:54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日前,武安市贺进镇沙洺村村民贺建军在键盘上敲敲打打,仅10分钟就与石家庄的商户谈妥了一笔农副产品购销生意。目前,武安市已实现宽带网络全覆盖,建起土特产鲜活农产品网站近千家,近10万农民通过网络致富。

  网上寻客源,上网销售卖鲜活农产品,已成为武安市一些农民致富的新途径。他们利用互联网把鲜活农产品销往全国,不仅使购销过程更简明,还可利用互联网覆盖面宽、传播广的优势为自己的农产品做广告。武安市锦绣果业有限公司是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生产花椒油等产品。2011年,该公司成立了煜健花椒专业合作社,并出资为800户农民购置了1000台电脑,农民通过网络,及时将花椒产品销到了北京、天津、上海等地。

  地处太行山区的武安盛产核桃、花椒、柿子,过去由于信息渠道不通畅,土特产不是卖不出去,就是卖不了好价钱。近年来,在该市科技信息部门的支持下,1000余家农业产业化企业注册了网络域名,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农民和各种专业合作社把土特产的产地、数量、价格发布到网上让“地球人都知道”,彻底解决了信息不畅的问题。

关键词:产品,农产品,农民,武安,邯郸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