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  武安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武安开展夜间巡查亲情呵护流浪儿童

http://hd.hebei.com.cn/was/ 2014-06-11 10:54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长城网11月26日讯(赵晓慧)邯郸市外宣局消息,日前,贵州毕节市五名流浪儿童躲进垃圾箱避寒取暖被闷死的悲剧令人扼腕痛心。为避免悲剧重演,武安市人民检察院牵头民政、公安等部门,开展了夜间巡查救助流浪儿童行动。

  每晚,工作人员都会带着棉衣、棉被、食品等物资到武安市内、市郊的立交桥涵洞、汽车站、火车站、垃圾箱、银行自动取款室、废房屋等能避风挡雨的地方进行巡查,以便及时救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目前,武安暂未发现流浪人员户外过夜现象。

  “救助流浪儿童不能只停留在夜间巡查这个单一环节,要从根本上建立健全救助制度。”武安市人民监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亚军说,流浪儿童的出现,主要是由于一些家庭亲情缺失、经济贫困等因素造成。近年以来,由武安市人民检察院牵头,联合当地民政、团委、妇联、教育、医院等部门建立了“检爱工程”,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优势,将该市844名年龄在14至18岁之间的未成年孤儿、单亲家庭未成年子女、辍学未成年人、有前科和在押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的未成年受害人以及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建档入册,逐一对其实施心理抚慰、司法救助、亲情呵护、贫困家庭未成年人经济救助、患重病未成年人免费治疗等帮扶,让这些特殊孩子感受亲情温暖,重拾生活信心。

关键词:善行河北,武安,流浪儿童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