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  武安市>>扶贫开发

武安公安户政民警积极打造“民生警务”受称赞

http://hd.hebei.com.cn/was/ 2014-06-10 18:46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民警获赠锦旗 籍学强 摄

  长城网邯郸11月16日电(张飞涛 常河山 籍学强)武安公安局户政科严格按照公安部三项户籍管理便民利民措施及出台的便民利民“十二条措施”要求,从小事、难事做起,积极主动为民办实事,打造民生警务,提高群众满意度。近日,武安市伯延镇一名叫贾梅的姑娘亲手将一面写有“人民公朴,情系百姓”的锦旗送到我局户政科民警手中,以表达户政科为其解决了20年没有户口问题的感谢。

  1993年出生的贾梅,出生后被亲生父母遗弃,养父母在路边将其捡起并养大。由于养父母文化水平低,不懂法律,一直没有为其办理户口,随着贾梅一天天长大,因没有户口给其生活、学习和工作等带来了很多的困难,特向户政科寻求帮助,户政科科长白龙梅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请示市局户政处,因其现已超过法定领养年龄,民政部门无法为其办理领养手续,白科长又多次与市民政部门沟通,经过几番周折,终于在2012年10月为其办理了落户手续,并于11月办理了二代证。贾梅握着白科长的手激动的说:“我终于可以过正常人的生活了,谢谢您!你真是人民的好公朴!”于是就出现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记者了解,武安市户政窗口在工作中不断落实便民利民措施,全面提升户政窗口服务质量,“受理户籍业务要快办、快审、快批,争取让群众省时、省力、省钱,使群众满意”。

关键词:武安,公安户政,民生警务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