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  武安市>>招商引资

中国大唐集团武安发电项目1号机组投产运营啦

http://hd.hebei.com.cn/was/ 2014-06-10 18:46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中国大唐集团武安发电项目一号机连续满负荷试运行成168小时之后,在21日凌晨3时58分正式投产运营,项目投产后将有利改善河北南网电网结构和减缓区域负荷中心的压力,成为四省交界区域的重要电源支撑。

  据统计,该项目1号机组圆满完成了168试运行,平均负荷率达100.02%,各项参数均达到国内同类机组先进水平。

  大唐武安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国庆告诉记者,168试运成功就是机组冲转并网后,满负荷运行连续168个小时。如果能正常坚持下来,说明机组合格,可以转入商业运行了。机组投产后,每年将消耗当地堆积的煤矸石60万吨,产生清洁电力33亿兆瓦时。

  大唐武安发电项目是十二五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所发电力送入华北电网,燃料采用当地煤炭行业产生的大量煤矸石,距最近的煤矿仅1.5公里,是典型的坑口、绿色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投产后将解决地区大量煤矸石堆积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对带动地方经济增长、拉动地方工业化水平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发电,大唐,投产,机组,武安,邯郸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