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  武安市>>扶贫开发

河北中药资源普查武安首次发现野生“大金银花”

http://hd.hebei.com.cn/was/ 2014-06-10 18:25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5月21日,河北省中药资源15普查小组和武安市卫生局在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过程中,在武安市管陶乡坟村首次发现野生“大金银花”。

  河北省中药资源15普查小组组长孔增科教授介绍说,“大金银花”也叫“苦糖果”,是一种应用广泛的中药材,它的茎叶、花果和根部皆入药,具有祛风、除湿、清热、止痛等功效。在武安境内发现“大金银花”,不仅填补了武安空白,在河北省也属罕见,对于武安退耕还林发展中草药种植、祛病保健和帮助农民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中药,大金,普查,武安,河北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