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  武安市>>扶贫开发

共享教学资源 武安实行三校合一教育发展模式

http://hd.hebei.com.cn/was/ 2014-06-10 17:46 邯郸武安市新闻网

   11月18日,记者从武安市教育局获悉,武安市实验小学与西苑小学、光明小学三校合一,规模化管理办学,使优秀的教育资源得以充分利用和分配,引起学生和学生家长的一片赞誉。

  武安市内的小学一直面临小学阶段择校引起的大班额问题,今年武安市新建了两所小学;为了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校的均衡发展,武安市实验小学与西苑小学、光明小学三校合一,使教育教学管理实现一体化,优秀教育资源得以共享。此外,在硬件设施、设备上也完全实现共享,所有活动也将三校共同进行,扬长避短,形成统一的管理模式。

  武安市实验小学的老师说,武安市实验小学作为优质教育资源倍增工程的名校,与光明小学、西苑小学三校合一,使得三个学校的学生都得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打消了学生家长择校顾虑,使得学校学生按按区域入学的政策得以顺利进行。为了促进三所学校管理的同步,定于每星期周五上午为教学管理联席会议时间,相关领导要准时参加会议,对三校工作的进展进行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计划安排,同时也促进了各项具体工作的统一,如教科研统一、听评课统一、考评统一……这些活动不但时间上统一,内容上也统一。

  据光明小学的一位学生家长介绍,市内新建的两所小学,有效的缓解了小学的大班额问题。三校合一,三校管理人员和教师在一定条件下,交流任职、任教,使学生家长不再顾虑教育的优育资源问题。

  三校共享教学资源,实现统一教材、统一进度、统一检测、统一评价,既有效的整合了教育领导干部的资源互补,又整合了教育教学的优势互补。

关键词:教学资源,教育,武安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