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广平县新闻网 >>  广平县>>地方文化

“惠民好声音”基层特色宣讲活动走进广平

http://hd.hebei.com.cn/gpx/ 2014-06-09 17:16 邯郸广平县新闻网

  (记者 安永建 通讯员 马慧超 宋红涛 李海燕)“美丽中国,美在山川、美在历史、美在文化、更美在人文,最美的还是中国人,没有了美丽的中国人,再美的自然环境,再厚重的文化历史也将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因此,我在此呼吁全县人民从自我做起,为建设清宜广平、打造美丽邯郸,进而实现13亿中国人的“中国梦”而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也许,你我只是举手之劳,却足以让我们美丽的“中国梦”自由飞翔!……”4月26日上午,广平县第二届鹅城文化节期间在中央公园,由十八大精神宣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李瑞芳正在为台下群众作题为《打造富强美丽邯郸,共建美丽“中国梦”》特色理论宣讲。

  为深入宣传市“两会”精神,帮助广大基层受众更深入细致地领会市“两会”提出的新思路、新任务、新部署、新举措及各项惠民政策,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惠民好声音”特色宣讲活动。此次特色理论宣讲活动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既有党的惠民政策理论宣讲,又有精彩的文艺节目。歌曲《江山》、《我爱你中国》、山东快书《新农村就是好》,精彩的秧歌、舞狮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新家村就是好,农村现在是个宝;规划好,设计好,一排排小楼盖的好;喷泉好,花园好,喷泉的小鱼翻浪涛;花园里上下都是鸟,八哥会学人说话,百灵还会哈哈笑;空气好,环境好,延年以寿能防老,好比神仙下凡了,天堂没有农村好,全靠党的政策好……”当农民艺人边书斌自创山东快书《新农村真是好》时,台下3000余名群众掌声如潮,让所有观众在欢歌笑语中感受党的惠民政策和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在台下观看的张阿姨高兴地说:“讲的真好,都说到了俺们的心坎上了!”现场还将党的惠民政策和理论知识,采取与群众互动问答的形式,活化宣传形式,使群众在娱乐中了解党的惠民政策。这次特色理论宣讲摒弃了课堂式说教,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把十八大精神和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结合起来,不仅由浅入深地阐释了党的精神政策,还让现场群众享受了一顿精美的文化大餐。

关键词:宣讲,惠民,中国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 安永建 马慧超 宋红涛 李海燕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