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  鸡泽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鸡泽县:公益电影“映”新景 文化工程惠民生

http://hd.hebei.com.cn/jzx/ 2014-06-08 14:41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今天晚上轮到咱们村放电影了,俺赶紧去占个好地儿去。”6月18日晚,鸡泽县毛官营村70多岁的毛大爷边向村文化广场走着边和碰到的乡亲说。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满足群众日益需求的精神文化,鸡泽县在做好“欢乐椒乡”文化走亲活动的同时,实施“一村一月四电影”活动,扎实做好公益性电影走进农村相关工作,进一步丰富农村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文化强县、文化惠民、文化塑魂”椒城建设。

  晚8点钟,放映员骑着摩托车载着放映设备便来到该村的文化活动广场上,布置、调试数字放映设备。孩子们围着跑着、玩耍着,年轻小伙子在一边搭手帮忙,干活归来的群众及上年岁的老人们自觉的搬着小板凳坐成一排排,一边聊着家常等着电影放映。新时代下,告别了过去胶片式电影,采用清晰度高、放映质量好的数字设备,影片节目丰富多样又没有广告插播,聚在一起看电影的新景象赢得了群众的喜爱。

  “每看完一部电影,都有很大的收获,大家伙在一起看看电影,还能聊聊感受啥的,邻里关系也和谐多了,真是一举多得,不错不错”前来观看电影的李大娘意犹未尽地说道。“每次放映前都会根据县里要求,加映一些节电、养猪、造林、卫生、防病等科教片,听说群众从观看科教影片,掌握了养猪、养牛、种植等技术,依靠养殖种植发了家致了富,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生活更有奔头了,俺听着心里头就高兴”鸡泽县电影工作站梁书恩兴奋地说。

  据悉,该县送“公益电影”下乡,影片内容以三农科教片为主,辅以喜剧片、戏剧片等多种题材的影片,让群众增长了种养科技知识,也改变了农民思想意识,促进了新农村建设,加快了农村城镇化步伐。截止目前,该县在169个行政村放映电影达2104次,观看群众累计超过65000人次。

关键词:鸡泽,文化惠民,电影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