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  鸡泽县>>本网要闻

查纠 “四风” 鸡泽县坚持零容忍

http://hd.hebei.com.cn/jzx/ 2014-06-08 15:04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

  5月16日上午,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鸡泽县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新闻发布。这也是全市各县(市、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二场发布会。

  零容忍查纠“四风”

  据鸡泽县委副书记白长俊介绍,鸡泽县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被确立为邯郸市东部十县唯一的省领导联系点。作为省领导联系点,鸡泽县以“高标准、严要求、实督导”为准则,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通过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短信等方式征集整顿“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经梳理汇总得到有价值信息共917条。

  据悉,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鸡泽县重拳整治奢侈浪费,“三公”经费支出同比压减7.3%。同时,重点查处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事、公款大吃

  大喝、工作时间玩电脑游戏等问题。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反“四风”和有关工作纪律的人员坚持零容忍,一查到底,并追究其主管领导直至主要领导责任。截至目前,此次整顿行动涉及查纠问题共24件,立案查处15件,给予党纪处分1人,政纪处理14人,对3起4名党员干部的典型案件进行了公开曝光。

  创建“1+N”服务型党组织

  为让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鸡泽县谋划实施了“1+N”服务型农村党支部创建活动。以农村党支部(1)为统领,根据各村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需求,成立若干个(N)服务组织,并构建“以村两委干部和党员为主体、以所辖农户为服务对象”的工作运行机制,全面开展创建活动。

  在整风肃纪的同时,鸡泽县政府还开展了效能提升、环境集中整治、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县城建设、扶贫开发、信访案件化解、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和计

  划生育8个方面的专项行动,集中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严格做到“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

  多措并举力促富民强县

  鸡泽县作为邯郸东部农业县,该县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实施了“五个一批”项目建设计划,调优产品结构,淘汰落后产能,以“标准化、品牌化”思路,加快辣椒和食品加工业发展;以邯黄铁路建成通车为契机,以新兴际华天然气装备制造及综合应用项目为龙头,开发建设商贸物流基地。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快速推进中。

  另外,为提升县城承载力,鸡泽县围绕打造“鸡泽县政治、经济中心,邯郸市特色产业聚集地,邯邢交界东部地区商贸物流中心、生态文化宜居城市”的县城定位,按照“东延西进南扩北接”的发展方向,以“一划引领、三化同步、五城同创”为载体,开展县城提升活动,切实增强实力,释放活力,全面提升竞争力。

关键词:鸡泽,领导,活动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