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  鸡泽县>>本网要闻

小伙儿蜜月中成功捐髓成为河北鸡泽首例捐献者

http://hd.hebei.com.cn/jzx/ 2014-06-08 11:43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田佳成为河北鸡泽首例捐髓者。宋丽娟 摄

  9月26日刚刚结婚还在蜜月期的田佳,今天上午8时20分,面带微笑走进了河北医大二院采集室,他将为一名小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

  “我觉得这是特别荣幸的一件事,能够挽救别人的生命,为社会传播一些正能量。”躺在床上的田佳坚定地说,虽然刚结婚,但妻子非常支持他,不能来到现场,每天都会发信息给他加油鼓劲。

  田佳是一个活跃分子,在学校他是学生干部,他说,对大小事务的管理,提升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增强了责任心。从小习武的他身材健壮,曾在《宰相小甘罗》中饰演“小豆子”一角。

  田佳也非常有爱心,多次献血,2010年12月21日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2013年6月3日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通知,7月15日做的高分辨检测,8月8日做的体检,一切顺利通过。

  “之前对这个不了解,有一次献血,工作人员讲了之后就决定填表,加入中华骨髓库,希望能挽救他人的生命。”田佳说,自己出生在革命家庭,他受家庭环境影响很大,“祖父自1973年至今任村支部书记40年,从小看他帮助老人,资助小孩,热心对待身边的人,觉得自己也应该这样做。”

  历经3个半小时,田佳共采集20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他成为河北鸡泽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成为河北累计第166例,2013年第31例“捐髓英雄”。

关键词:捐髓,蜜月,首例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