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  鸡泽县>>善行河北

老妪瘫痪在床热心民警上门圆梦

http://hd.hebei.com.cn/jzx/ 2014-06-08 15:07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您们跑前跑后的帮俺母亲办理二代身份证,圆了她多年的心愿,真是太谢谢了。”带着满心的感激,河北鸡泽县魏街村村民魏敬明来到鸡泽县小寨派出所,向治安员代艳谱和其他民警们一一握手道谢。

  据了解,该县小寨镇治安员代艳谱在魏街村走访时了解到,该村80岁的郝荣香老人瘫痪在床长达十余年,生活非常窘困,由于无法正常出行,所以一直未能办理二代身份证,致使她无法享受医疗、新农保等惠民政策。代艳谱于是向该所民警徐建民迅速反映,及时沟通,按照所内安排,当日下午,户籍警贾卫斌和治安员代艳谱便携带照相机、闪光灯等信息采录等全套设备,主动上门到郝荣香老人家里采集相片,家里十分简陋,卧室里光线较暗,且郝荣香只能半躺半卧,不能正常起床,影像固定十分困难,拍了好几次都“前功尽弃”,但是治安员不厌其烦,仍然耐心地为郝荣香摆正位置、梳理头发,一次、两次、三次……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张比较标准的照片终于采集好了,拍摄和身份信息录入等流程一一完成,老人如愿办理了二代身份证,终于了却了其没有身份证不能领取新农保补助的心事。

关键词:身份,治安,治安员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