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人才

高中生大学生交换身份上演“变形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8 15: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2日至23日,江苏科技大学8名大学生重返高中校园,当了2天高中生;25日至26日,7名高中生也提前来到江科大体验大学生活,这场“高大交换生”活动在校园里上演起了“变形记”。

  通过学院推荐和学生自己报名的方式,江科大共8名大学生参与了“变形”计划,他们统一校服、课本,按照高中生的作息时间和课程表,在镇江中学重温了两天高中校园生活。

  因为大学时间相对自由,各方面安排多凭学生自觉,虽是“过来人”,但不少大学生都表示不习惯,“很久没有过早上6点起床的日子了,大学生活没有担子压着,学习全靠主动,突然回到高中课堂,感觉跟不上节奏,上课一不小心走神,就发现老师已经讲完两页,读单词没注意就不知道读到哪儿了,吃饭的时候也不能闲聊,我们交换生每次都是最后出食堂的。”2天的高中生活,机械学院大二的交换生冒然然感触颇多。而经济管理学院大一的黄语佳也表示,虽然刚离开高中校园快一年,但由于大学生活相对自由,这两天自己也已不太适应,“又累又困”。

  “回想以前坐在高中课堂里有目标有理想,憧憬着大学生活,忙碌而充实,可是现在却很颓废,完全就是混日子,这样的生活需要改变。”黄语佳说。

  和大学生们不一样的是,来到大学校园里体验别样生活的高中生们都兴致勃勃。25日下午,7人来到船海学院的实验室,跟船海模型协会的大学生们一起做模型,镇江高中的丁佳文说,很高兴能够自己动手操作,平时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学校团委书记沈俊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也是希望同学们能感受一下大学自由的氛围,释放一些高中学习的压力,“我想要他们‘打开’自己,不用做听话的‘好孩子’,要有自己的主见,有自己的思想。”(通讯员王琳李亚萍李帆记者曹德伟)

关键词:中生,大学,学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金陵晚报
责任编辑:董云鹏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