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县区新闻>>临漳

临漳专用校车惠及8个乡镇解决280名学生上学难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5 20: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崭新的“大鼻子”校车蓄势待发。 海坤 摄

  长城网邯郸4月23日电(王俊平 闫涛 记者郑风莉)“这种在美国街头才可以见到的‘大鼻子校车’,如今咱临漳也有了!”4月22日上午8:30,8辆“大鼻子”校车在临漳县体育中心广场正式启动运行,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目光。据了解,这是该县的第一批“大鼻子”校车。

  崭新的“大鼻子”校车蓄势待发,长长的“鼻子”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海坤 摄

  记者在该县体育中心广场见到,校车整齐地排成一排,长长的大鼻子格外醒目,车身全长6.6米,高2.9米,车头印着大大的“校车”字样,路人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给它来张“特写”。

  “车的外形借鉴了美国校车的经典造型卡车头加公交车身,车头向前突出近1米,万一车辆发生正面碰撞时最大限度的吸收撞击能量,保护司机及学生安全。”该县教体局的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这种车是宇通客车公司根据国情,把美国“大鼻子”校车小型化,使之更适合在小城市、乡镇公路行驶。“大鼻子”上还有一对“补盲镜”,司机可以360度观察校车周围的情况,没有视线死角,避免校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摩擦和碰撞。

  记者在车上看到,“大鼻子”校车内的坐椅比一般的车辆矮,靠背则明显较高,每个座位上都配有安全带。座位是根据孩子的身高设定的,矮座位保证孩子的双脚能着地,高靠背则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孩子的颈椎。该校车可装载37名学生,虽然是“大鼻子”校车的小型版,但发动机前置,车身高,车体防撞性能强,安全系数高。

  据了解,该县首批专用校车惠及8个乡镇中小学校,解决了280名学生上下学难问题,校车涉及40条线路,65个站点。现场的一名家长表示,“以后对校车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希望这样的‘大鼻子’校车会越来越多。”

关键词:校车,安全,能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