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新闻快讯

春节:河北治安平稳交通事故下降返 程高峰来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7 16: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提示:受降雪影响,预计6日下午到夜间,保定西部、石家庄、邢台、邯郸和衡水、沧州地区有积雪和道路结冰等灾害,提醒广大群众做好防御工作,返程旅客注意出行安全。(长城网)

  

  2014年春节期间河北省社会治安总体形势平稳

  2014年春节期间,河北省各级公安机关针对多发性侵财案件、火灾事故、交通事故等情况,提前精心部署,科学安排警力,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工作岗位,尽职尽责,确保全省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节日期间,全省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治安形势平稳。 【详细】

  

  河北:春节期间全省交通事故总量同比下降30%

  2014年春节假期,河北省公安交警坚守工作岗位,加强交通秩序管理,热情服务群众,全力以赴应对节日大交通流。据统计,1月31日至2月6日,全省交通事故总量同比下降30%,伤亡人数同比下降超过50%,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交通拥堵现象。

  1月31日至2月6日,全省累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5万起,包括超速、超员、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遮挡号牌等。

  节日期间,全省连续出现大雾、降雪等大范围恶劣天气。截至2月6日14时,石家庄、邯郸地区仍有小雪,但对道路正常通行没有影响。 【详细】

  

  河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交通事故安全预警

  河北省交管局对外发布2013年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成因的分析报告,哪些事故的数据和原因是你没有想到的?或是意想不到的?或是惊掉大牙的啊?那就跟随我们看一看,那些隐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的交通陋习、道路、时间和人群吧。

  2013年底全省机动车达1563万台,全省驾驶人总数达1433万,3年以下驾龄驾驶人580万,占总数的40.5%。这么庞大的数字,这么多的新手,即使您不开车,也不能否认,有些事也会找上你?行人交通事故,城市拥堵等等,你是不是也遇到过。那就看看我们从这份详实的报告中梳理出了什么?下午和前半夜事故发生率较高;驾龄短,事故率高,老司机事故少发,但死亡率高;好跑的高速公路的事故发生率远高于国道。 【详细】

  

  交通事故多源于6大违法行为

  除了客观的驾龄长短的原因,就是我们驾驶的文明程度、守法程度了,即我们自身主观的原因了,这也是可以避免的!那看看下面引发交通事故的6大原因,比对自己的驾驶行为,有没有中招?数据表明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超速行驶、逆向行驶、酒后驾驶仍是引发我省交通事故的“六大主因”。 【详细】

  

  返程高峰,省交管局发布五条安全提示:

  1、鉴于中短途返程流量增多,请驾驶人注意相关交通流量资讯,提前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错峰返程,并注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

  2、请提前预留好驾车返程时间,避免因急于返程而超速行驶。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长。当车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时,安全制动距离至少需要100米。

  3、长假期间车辆使用率高,假期结束后驾驶人应及时对轮胎、发动机、燃油系统、散热系统等进行全面检查,以保证车辆处于最佳状态。

  4、机动车进出高速公路时,会与正常行驶车辆形成速度差,请保持在加速车道内将车速提升,在不影响行车道车辆行驶的前提下,变道驶入行车道,不要在进入高速公路后就强行变道;驶离高速公路前,要提前做好变道准备,进入减速车道后减速。

  5、春运返程,运力紧张,请出行乘客选择有资质的旅游包车出行,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无证车辆;如果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拨打举报电话、发送手机短信、在交警微博平台发布信息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长城网)

  

  返程高峰遇降雪天市民在石家庄北站遭遇打车难

  2月6日,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正值返程高峰期,偏偏这时候,省会又飘起了雪花。家住西里小区的小张告诉记者:“返程高峰期,又遇降雪天,让本就不好打车的石家庄北站更不好打车了,更可气的是电动三轮车也纷纷趁雪涨价,平时15元就能到家的路程,今天竟然涨到了20元。” 【详细】

关键词:事故,交通,事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