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  鸡泽县>>公示公告

冬季送暖 鸡泽县为流浪人员建立“暖心驿站”

http://hd.hebei.com.cn/jzx/ 2014-06-08 14:53 邯郸鸡泽县新闻网

  河北鸡泽宣传部消息,为使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该县鸡泽镇积极开展了“冬季送暖、关爱救助”活动,成立了以救助、服务、劝导为一体的救助管理服务小组,为流浪人员建立了“暖心驿站”。

  据悉,“暖心驿站”共设立了四张床位,购买了10余条棉被,24小时提供充足的热水、衣物和取暖设备,该县从2012年11月份就提前购买了棉被、保暖衣物等御寒用品,确保救助物资充裕。同时,该县迅速出动临时救助小分队,采取轮班值班的方式,每天安排人员上街,对车站、繁华街道等流浪乞讨人员较集中的地段进行重点巡视,劝导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对不愿意进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发放救助联系卡,并开通24小时救助热线;对有行为能力、愿意返乡的成年流浪人员,该县免费提供返乡车票;对无行为能力的受助者,该县进行集中护送返乡,确保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及时得到救助并能安全返乡与家人欢聚春节。

关键词:鸡泽,流浪人员,暖心驿站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