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邱县新闻网 >>  邱县>>招商引资

中国社科院与邱县联合建立循环经济科研基地

http://hd.hebei.com.cn/qx/ 2014-06-07 16:30 邯郸邱县新闻网

4月23日,中国社科院在邱县建立循环经济科研基地。图为授牌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马冬冬摄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 马冬冬)今天,中国社科院循环经济与环境评估预测研究中心和河北省邱县人民政府联合循环经济科研基地在石家庄揭牌。双方将合作跟踪研究邱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发展,共同探索农业地区通过发展工农业复合循环经济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道路。

  邱县是个经济尚欠发达的农业县,缺乏资源,极度缺水,严重制约着工业的发展。为突破这一发展瓶颈,自2006年以来,邱县累计投入资金4.4亿元,倾力推进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建设。该县充分依托当地棉花、林业资源优势,围绕农业和农产品深度开发、资源综合循环利用,着力打造农业循环经济生态链;工业园区以林板、棉纺、医药化工、机械电子、食品加工等产业集群为支撑,推进节能降耗,促进产业配套,加强节水控污,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据了解,2010年新入区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已达52个,区内拥有投产达效企业146家,产业聚集度达到了95%,工业企业投资强度达到200万元/亩以上。

  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循环经济与环境评估预测研究中心主任齐建国表示,邱县走出了一条依靠发展循环经济推进产业集聚发展的新路,创出了独具特色的“产业集聚、企业入园,设施共享、产业成链,生态设计、清洁生产,循环利用、减量优先,园区内外,集成循环”的新型工业化布局和产业组织与管理模式。为了更好地总结邱县经验,中心与邱县人民政府合作,在邱县建立循环经济科研基地,作为优秀案例进行宣传,对邱县在循环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政府部门反映,及时向邱县提供相关经济技术信息和政策信息,为邱县的科学决策提供支持。

关键词:循环经济|邱县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