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广平县新闻网 >>  广平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广平县:田间地头的“群众路线”

http://hd.hebei.com.cn/gpx/ 2014-06-09 17:51 邯郸广平县新闻网

  “麦田地力不足,现在可以追肥浇水了,每亩施尿素5到7公斤,再配适量的磷酸二铵。年初天暖,这段时间多留意地下害虫。”近日,河北广平县新华营村家庭农场主、种植能手、农村党员唐海平“忘”了自家300多亩麦苗,“沉”入到助农春耕备播生产一线。

  据了解,春耕备播之际,广平县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密切联系群众,结合自身优势,在践行群众路线上先出一招。一千余名农村党员积极响应,发挥自身所学、所长,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有的争当政策宣讲员,给农户详解中央一号文件、棚菜补贴、农机补贴等新政策;有的勇当生产技术员,向农户传授农作物种植要点,讲解田间管理技巧;也有的当好农业信息员,收集市场行情,分享农业资讯,为群众买农险、购农资出点子、找路子;还有的甘当群众助理员,为行动困难群众干农活,为经济困难群众筹农资,广大农村党员与群众同学习、同劳动,谋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忧,赢得了群众的热烈好评。

  时至中午,新华营村73岁留守老人杨名堂到地头喊“小唐”回家吃饭,他激动地说“共产党革命年代时候那股子劲儿又回来了,把俺们老百姓当“亲戚”,俺们就把共产党当“亲戚”。”

关键词:地头,田间,群众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