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广平县新闻网 >>  广平县>>地方文化

河北广平:传统文化下乡润民心

http://hd.hebei.com.cn/gpx/ 2014-06-09 17:22 邯郸广平县新闻网

  清漳村群众在争相翻阅传统文化图书。

  长城网邯郸1月28日讯(记者 郑建军 通讯员 商风谦 高新广)1月27日,在河北省广平县清漳村的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人声鼎沸,该县道德爱心协会传统文化下乡来到了清漳村,为村里群众送来了传统文化的精神食粮。

  上午9点,传统文化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欢天的锣鼓敲起来、火热的秧歌扭起来、精彩的高跷踩起来……顿时,清漳村的文化广场沸腾起来,该村近千名群众来到广场一起参与到下乡活动中。据广平县道德爱心协会负责人介绍说,这次文化下乡就是要给乡亲们送来传统文化的精神食粮,不但邀请了高跷队、秧歌队为群众进行表演,还带来了《百孝篇》、《弟子规》、《道德八荣八耻》等宣传画片,并为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送来了“长寿”图。在活动中,除了让群众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外,协会里的爱人士还向广大群众宣讲了家庭道德关系处理、邻里关系处理、婆媳关系相处等实用关系处理技巧。当天上午的表演活动进行了三个多小时,向群众发放《百孝篇》、《弟子规》、《道德八荣八耻》等宣传资料、画片2000多本幅,受教育群众达1000多人。

  据了解,广平县“道德爱心协会”由该县60多名退休教师、农民等人自愿组成,常年免费为群众提供传统文化教育。这个小群体从2004年伊始,由最初的三个人发展到现在的60多人,他们自费捐款购书,免费为群众发放《百孝篇》、《弟子规》、《道德八荣八耻》等宣传资料、画片,义务上道德教育课。仅入冬以来,该协会的爱心人士就走过了全县七个乡镇60多个村庄,先后发放《百孝篇》、《弟子规》、《道德八荣八耻》等道德宣传教育资料、图片近10万份,为3万多名群众开展了传统文化教育,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关键词:下乡,传统,文化,群众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郑建军 商风谦 高新广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