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广平县新闻网 >>  广平县>>本网要闻

广平95岁老人15年坚持给全村发冰糖

http://hd.hebei.com.cn/gpx/ 2014-06-09 17:19 邯郸广平县新闻网

  老寿星每年都要为全村的老人送糖。

  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小张固村,已是95岁高龄的梁恩祥拎着一袋袋冰糖,挨家送到村里老年人的家中。从1999年开始,这位老寿星坚持从事着一项幸福的“甜蜜事业”,每年自掏腰包为全村60岁以上老人送一公斤冰糖和一公斤红糖,春夏吃冰糖防暑降温,秋冬吃红糖活血暖身。

  梁恩祥老人出生于1919年,曾担任过乡村基层干部,退休后虽然生活无忧无虑,可因为长期养成了勤俭节约的习惯,平时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每天只要天气良好,都会外出捡拾一些有用的废旧物品。

  上世纪90年代,梁恩祥从报纸上了解到春夏吃冰糖有利于降温防暑,而秋冬吃红糖可以活血暖身,便将吃糖看做一种行之有效的保健方法。当他发现村中多数老人缺少养生方面的常识,很少有人买糖时,决定从每月1000多元的退休金中拿出一部分去推广自己的“健身良方”。

  刚开始,他只为村中80岁以上,并且没有高血糖病症的老人免费送糖,后来惠及到全村160多位6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年可获赠一公斤冰糖和一公斤红糖。

  15年来,梁恩祥每年从三四月份开始,先去小卖部买来冰糖,然后分成上百份,再挨家挨户给老人们送去。如今,他已为这项“甜蜜事业”累计花费4万多元。

  小张固村村委会主任梁凤仪告诉记者,梁恩祥是村中年龄最大的老人,可以称得上真正的老寿星。别看他95岁高龄,身体却没有出过大毛病,不仅活动自如,还经常义务送报、送信。

  谈起老人健康长寿的秘诀,村民们普遍认为除了生活简单、性格开朗、勤快外,还与其心眼好,乐善好施有很大的关系。

关键词:全村,冰糖,老人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