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广平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广平县 >> 善行河北

[善行河北]河北广平小伙儿火海舍身救母众人赞

//hd.hebei.com.cn/gpx/ 2014-06-09 17:42 邯郸广平县新闻网

  长城网6月24日讯(赵凤山董秀师赵晓慧)“走,咱也到学民家里看看,当今时代舍身救母的可不多!”几天来河北广平县杜村很多人自发来到栗学民家进行看望,一个36岁的青年火海舍身救母的动人故事在广平县广泛流传。

  6月16日下午四点左右,栗学民和母亲在村西南收过麦子的田里浇地,突然与他们家田地相临的大名县杨固村的麦茬燃烧起来,火借风势,很快漫延到自家地里。由于今年麦茬较高又很干燥,因而火势很猛,火头将近2米。火苗最先到达学民身边,他一边跑一边大声呼喊60岁的母亲离开。由于母亲年龄较大,心里害怕,再加上双脚陷在泥里,根本动弹不得。眼看火苗就要吞噬母亲,栗学民一边跑向母亲,一边脱下自己的夹克衫围住母亲的头和脸,拉起就跑。因为有夹克衫得遮掩,母亲没有受伤,但栗学民裸露在外的头部、双耳及左手被严重烧伤。

  “当时火势很大,孩子不用夹克衫包住自己,不仅头发会烧光,脸部也会严重烧伤,严重的话自己会被烧死。孩子救了自己,却因烧伤严重夜晚一直不能休息。”提到受伤的孩子,母亲王香芹一脸的内疚。62岁的父亲栗国军说:“学民是老大,平常家里有重活总是抢着干,有啥好吃的总是留给老人和孩子,为了收麦子种秋苗他从北京刚回来,没想到就这几天就出来这档事,早知道就不让孩子回来了。”

  
据悉,栗学民是家里长子,弟兄三人。父亲10年前半身不遂,丧失劳动能力,家庭条件很差。一向孝顺的学民常年在外打工,事故发后,为了节省医疗费,他坚持在村里治疗。6月17日下午,在大家的劝说下,他到县医院里救治。经过县医院医生确诊,栗学民头部和左手属于重度烧伤,虽然经过几天的治疗,但恢复效果不明显,并且出现了发烧症状,当地医疗部门正在积极救治。

关键词:母亲,孩子,严重,烧伤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