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邱县新闻网 >>  邱县>>善行河北

伺候患病公公照顾瘫痪丈夫 邱县农妇诠释好家风

http://hd.hebei.com.cn/qx/ 2014-06-07 16:17 邯郸邱县新闻网

  那段时间,麻春秀不仅要接送孙女上下学,还要背着6个月的孙子照顾丈夫和公公,生活的艰辛压得她透不过气,可她从来没叫过苦,也没喊过累。麻春秀说,最让她心酸的是孙女一直哭着要找妈妈。每天晚上,看着熟睡的两个孩子,麻春秀的泪水都能浸湿半个枕头。

  不让公公丈夫受一点委屈

  “现在孩子大了,比以前省心了。”为了更好地照顾丈夫和公公,麻春秀把孩子送到了乡里的寄宿学校,每周接送一次。都说“久病无孝子,长病无夫妻”,而麻春秀认为照顾丈夫和公公是一个妻子和儿媳妇应尽的义务和孝道。

  说起麻春秀,丈夫霍连银说,“她是家里的顶梁柱,我和父亲都很感激她。有这样的媳妇,我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而在一旁的公公,虽然言语不清,却一直像个小孩子一样笑眯眯地看着麻春秀。

  日子虽然过得清贫艰难,但看着一家人的生活被自己安排得妥妥当当,麻春秀虽然很累,但也很开心。“现在自己年岁大了,也经常吃药,最怕自己生病,没人照顾丈夫和公公。”麻春秀说,只要她能坚持,就不会让丈夫和公公受到一点委屈。记者邢云通讯员刘洪涛李建伟

关键词:邱县,瘫痪,家风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