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邱县新闻网 >>  邱县>>公示公告

邱县廉政漫画展”8日起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http://hd.hebei.com.cn/qx/ 2014-06-07 16:11 邯郸邱县新闻网

  植廉入画香溢远,以文化人润无声。10月8日上午,“邱县廉政漫画展”在河北省博物馆开展。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臧胜业在与干部群众一同参观展览时强调,廉政漫画寓意深刻、极富感染力,是一种很好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形式,当前要大力做好廉政漫画的宣传推广工作,使之产生更广更深的社会效益。

  此次展览由河北省纪委、省监察厅、省文化厅、邯郸市委共同举办。展览以廉政为主题,展出的400余幅廉政漫画作品大多为邱县基层干部群众创作,以普通群众的视角歌颂廉政、鞭笞贪腐、表达心声,警示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反对“四风”,真心服务群众,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展览内容共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密切联系群众、落实八项规定,坚决惩治腐败,科学有效预防腐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弘扬清风正气等8个部分。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品牌建设,以品牌效应提升廉政文化的影响力、感染力,全省形成了以西柏坡、李大钊纪念馆、邱县廉政漫画等为龙头的廉政文化品牌群。其中,邱县立足农民漫画资源优势,将廉政文化与地方特色文化有机结合,以特色鲜明的民间漫画画廉、颂廉、针砭时弊,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廉政漫画品牌,有力助推了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31日,展览期间免费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关键词:邱县,廉政漫画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