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  临漳县>>扶贫开发

邯郸市: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http://hd.hebei.com.cn/lzx/ 2014-06-12 18:28 邯郸临漳县新闻网

  3月23日,收听收看省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受崔江水书记、郭大建市长委托,市委副书记回建进行部署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打胜春季农业生产这场硬仗,为今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为全市保增长、保稳定、保大局做出贡献。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魏吉平主持会议。

  回建指出,春季农忙季节已经来临,我市农业生产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小麦管理。小麦是我市的主要粮食作物,小麦生产直接决定全年粮食生产。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站在保障粮食安全的高度,站在全国新增粮食1000亿斤(其中邯郸市新增粮食6.5亿斤)的总体规划的高度,充分认识今年小麦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小麦春季抗灾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他说,当前正值小麦春管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市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动员一切力量,迅速掀起以小麦春季抗灾管理为中心的春季田间管理热潮,全面打胜这场硬仗。

  回建强调,面对今年特殊的苗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住关键环节,及早锄划、提温保墒,因地制宜、科学运筹肥水,加强病虫草害的防治,预防“倒春寒”灾害,广泛宣传和发动农民,全面落实小麦抗灾管理措施,力促全市小麦苗情升级转化,确保全市小麦大灾之年不减收,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回建强调,今年我市备播工作形势较好,农资供应货源充足,农资总体供求平衡,价格稳中有降、农产品价格稳中有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发展粮食生产与结构调整两手抓,及早对今年春播指导计划和布局进行统筹谋划、合理安排,全面引导农民搞好种植业结构调整。加强农资市场的调研,重点搞好农资供应,强化技术服务,围绕春播作物种植趋势及指导性计划,为春播作物适时下种创造有利条件。要周密安排部署,明确监管重点、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对各县、区(市)农资市场的监管和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杜绝假冒伪劣农资流入市场,制止乱涨价行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回建要求,农业、科技、水利、供销、财政、扶贫、农业开发、金融、气象、工商、发改、粮食、政策研究等有关部门和各县、区(市)要明确职责、统筹兼顾,积极主动为小麦春季管理搞好优质服务,切实解决农民在春耕生产和小麦春季管理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市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魏吉平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讲了具体要求。临漳县在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上作典型发言。

关键词:农业,春季,生产

稿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