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广平县新闻网 >>  广平县>>域经济发展

河北广平"能人经济"悄然兴起

http://hd.hebei.com.cn/gpx/ 2014-06-10 17:54 邯郸广平县新闻网

  中国经济网邯郸8月6日讯(记者雷汉发、通讯员李艳庆张思强)“五期工程投产后,新增就业3800多人,整个企业的产值将达到103亿元。”日前,河北省广平县力尔型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拥民说。

  近年来,广平县把发展“能人经济”作为促进县域经济超常规发展的总引擎,采取措施培养能人、选树能人、扶持能人,使一大批本地经济能人脱颖而出,成为拉动广平发展的“火车头”。

  广平县是一个平原农业县,无资源优势,不临海、不临边。如何打造县域经济的升级版?近年来,广平县委、政府把发展能人经济提上重要日程。在培养能人上,该县依托科研院校和县里的职教中心、科技学校、生产力促进中心等专业机构对有创业能力和创业需求的人开展创业培训,仅去年以来,该县就开展各类创业培训40多期,受益人员达3000余人。该县还成立了企业家协会,定期让经济能人交流争跑项目和企业管理的有关经验。今年以来,该县企业家协会已举办各类企业家交流活动4次。该县还通过开展“鹅城精英”评选活动,在全县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在全县形成了人人尊重“经济能人”的良好氛围。为帮助“经济能人”把事业做大,该县还还组织有关部门向他们讲解上级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使他们摸清政策导向,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能力。同时,去年以来,该县还积极采取措施帮助他们解决融资难、销售难等各类现实问题120多个。一系列措施的采取,调动了广平县经济能人发展能人经济的积极性,今年上半年,该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6.5亿元,同比增长26.6%;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完成18.3亿元,同比增长25.8%。

关键词:广平,经济,能人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